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质量标准
质量标准信息 您的位置: 主页 > 质量标准 > 质量标准信息
《家用无涂层不粘锅》团体标准通过审查
2023-02-16 返回列表

2023年2月7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组织召开了《家用无涂层不粘锅》标准审查会(会议形式为视频会议)。来自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国家日用金属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全国金属餐饮及烹饪器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永康市质量技术监测研究院(国家五金工具及门类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上海冠华不锈钢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三禾厨具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出席了会议。参与标准制定的企业代表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柳润峰主持。


图片


会议听取了标准起草组的汇报,对标准的框架及条款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究与讨论。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标准在起草过程中广泛征求和吸收了各方面的意见,技术指标科学、合理,试验方法可操作;标准材料齐全,适用性强;标准格式、条款内容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国家标准要求,并与其他相关标准协调一致。


本标准适用于以金属材料为基材加工成型的家用无涂层不粘锅,对家用无涂层不粘锅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标签、使用说明书及包装、运输、贮存进行了规范。填补了现有标准体系中对家用无涂层不粘锅要求的空白,明确了标准的适用范围,并且对产品的不粘性能进行了质量分级要求,使家用无涂层不粘锅产品的生产有标可依,对家用无涂层不粘锅行业的规范发展起到了引导作用。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标准送审稿的审查,认为该标准达到了国际领先的水平。


柳润峰指出,无涂层不粘锅产品的问世在解决消费者的痛点上具有独特优势,《家用无涂层不粘锅》标准的发布与实施,将在规范无涂层不粘锅产品的发展,保障此类产品的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据悉,该标准将于近期发布实施。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