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会员中心
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动态
万和燃气灶获“2022金点设计奖”最佳设计奖提名
2022-12-15 返回列表

近日,由中国台湾设计研究院主办的“2022金点设计奖”(Golden Pin Design Award)颁奖盛典于台湾戏曲中心盛大举办,万和凭借自身创新的设计理念和优秀的技术及工艺在一众产品中脱颖而出,斩获2项金点设计奖及1项年度最佳设计奖提名并获得年度最佳入围奖。


其中,万和聚能三环焱火燃气灶(Q5L36)获得年度最佳设计奖提名,这不仅意味着万和聚能三环焱火燃气灶(Q5L36)获得了权威机构的认证与业界的普遍认可,也再次证明了万和强大的产品设计、创新与研发能力正持续领跑厨卫行业。


图:2022金点设计奖颁奖典礼现场


图:2022金点设计奖颁奖典礼现场VCR截图


图:2022金点设计奖获奖证书


金点设计奖(Golden Pin Design Award)在1981年创立于中国台湾,已拥有40年历史,是台湾地区历史最悠久、最权威且最富知名度的专业设计竞赛。2014年首度将报名资格扩大到全球的华人市场,为华人设计产业取得发言权,参赛厂商超过数千家,报名作品累积上万件。被媒体称为「全球华人市场最顶尖设计奖项」、「设计界的金马奖」。


今年金点设计奖共收到来自全球30地、近8千件作品同场竞技,经初、复、决审三阶段评选,2,765件佳作参赛,复审评选出687件作品获得“金点设计奖标章”,中国大陆共得247件,中国台湾、香港及澳门地区则分别有321件、55件及17件获奖。再经决审评选,各类别共118件作品入围“年度最佳设计奖”,其中34件作品获此殊荣,并另颁发2件“年度特别奖”,及3件“金点概念设计奖年度最佳设计奖”,得主分别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日本、美国、泰国等地。表彰在社会设计及循环设计议题,对产业具有典范意义的杰出作品。


此次万和的“聚能三环焱火燃气灶”能在专业严谨的三阶段评审中脱颖而出,受到全球17地共102位海内外设计及创意领域专家组成评审团的青睐,得益于其能打破既有设计框架,勇于尝试以新的突破和满足更多需求。从用户使用场景出发,燃气灶的燃烧器及炉架整体设计灵感来源于古罗马斗兽场建筑,外形美观且具备聚能效果,突破了传统燃气灶热效率,实现超一级能效。九段精控精准调控,可满足中国家庭各式烹饪需求。纳米釉面涂层黑色高温钢化玻璃面板易于清洁;哑光搪瓷精铸防风聚能炉架环与锅体增强摩擦力,可拆式铜质燃烧器与火盖经久耐用不变形且方便清洁,满足用户的烹饪乐趣。


图:聚能三环焱火燃气灶


万和“聚能三环焱火燃气灶”在设计诞生之后便不断收到肯定与荣誉,曾斩获韩国好设计奖(Good Design Selection)。该奖项成立于1985年,旨在鼓励在国内或国际市场出售、拥有杰出的整体设计、在造型、功能和市场竞争力等方面都十分突出的产品,促进设计发展,鼓励创新。


图:聚能三环焱火燃气灶获奖宣传海报


产品的荣誉离不开万和人共同的努力,万和近年来加大对于工业设计的重视,从多维度增强万和品牌的产品力,从而以优质创新产品回馈用户,不断提升经营。坚持以技术创新为立身之本,高度重视产品及技术创新,坚持以人为本、用户为中心的出发点,万和的产品设计将以设计驱动赋能企业,用创新力持续获得全球知名奖项认证,用设计提升产品价值,夯实企业创新实力。在未来,万和的工业设计中心团队将以提升企业产品力、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提升推出更多更优秀的创新产品设计,通过用户洞察、产品设计服务体验和品牌提升,打造让家更温暖的高品质厨房家电产品。


图:万和工业设计中心


图:万和电气总部


此次获奖,是万和品牌产品设计与质量的双重荣耀。通过设计创新发声,能激发企业乃至广东制造业的创新活力,提升万和的设计专业化水平、引领行业创新,起到提升品牌价值、企业社会价值的关键作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只有不断创新的好产品才能够让企业在长远的发展中取得胜利。


未来,万和将秉承一贯优异的品质和坚持不懈的产品创新和技术突破精神,以技术创新、设计创新、能源创新、提升质量标准、数字化转型等集为一体的企业多维度创新方式,实现产业升级,提升整体产业产品核心竞争力,夯实厨卫专家品牌形象,以能源创新实现“碳中和”为战略目标,致力于成为全球消费者喜爱的世界级厨卫品牌。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