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质量标准
五标委信息 您的位置: 主页 > 质量标准 > 五标委信息
《锁具制作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启动会召开
2022-07-06 返回列表

根据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发布的《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定工作计划(2020-2022年)>的补充通知》(中就培函〔2021〕47号),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负责组织实施,并指导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承担修订《锁具制作工》国家职业标准具体工作。


按照计划安排,2022年7月4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通过线上视频方式组织召开了《锁具制作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启动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题库开发负责人刘永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处长曹峰,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吕基英、专职副理事长柳润峰出席了会议。来自检测中心以及企业的代表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柳润峰主持。


视频会.png


刘永澎为起草组解析《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2018年版)》,并提出了众多在修订中要避免出现的问题,要求修订符合标准编制原则的整体性、等级性、规范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原则,严格保证标准的规范、严格和科学性。曹峰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标准修订表示大力支持,并要求责任到人、保质保量完成修订工作。


会上,柳润峰强调起草组要根据规程的要求,根据五大原则,保质按时做好修订工作,争取将本标准成为职业技能标准的标杆。


会议期间起草组全体代表逐章节对《锁具制作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内容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讨论,并对草稿提出了修改意见。本次会议对《锁具制作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修订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下一步各单位将根据工作安排,按照修改意见开展工作,尽快形成标准第二稿。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