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资讯中心
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吸油烟机分会2021年会员代表大会浙江嘉兴召开
2021-09-29 返回列表

9月27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吸油烟机分会2021年会员代表大会浙江嘉兴召开,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专职副理事长孟凡波出席会议,吸油烟机分会会长、方太集团董事长茅忠群、老板电器集团总裁赵继宏等行业骨干企业代表120余人齐聚一堂,共议新时代下吸油烟机行业发展之路。


微信图片_202109291021193.jpg


近年来,随着国际贸易形势的不断变化以及疫情对全球各国的影响,我国经济发展产生了很大的改变。张东立结合宏观经济说道,发展中的困难和挫折是客观存在的要素,要放眼长远,保持坦然的态度极应对遇到的问题,坚持做百年企业的信心。对于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张东立给出了四点建议;首先,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中国作为全球制造大国,在全球供应链上具有重要地位,思路要跟上形势的变化,及时调整应对策略。第二点,国家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对制造业十分重视,吸油烟机行业以中小企业为主,要抓住机遇,差异化发展,大企业做大做强,小企业做精做专,完善产业链的分工、协同和配套。第三点,不断加强基础建设,坚持工业强基,开展基础理论和应用基础的深入研究,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实验室、检测手段等基础建设,夯实产业基础,实现可持续发展。第四点,营造良好的行业生态环境,吸油烟机行业始终坚持竞合的发展理念,良好的行业文化推动着产业的进步,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更要营造良性发展文化,构建有序生态环境,实现共赢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29102119.jpg


吸油烟机分会会长茅忠群所作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规划,内容全面详实,对过去一年分会所作重要工作进行梳理,并结合行业实际以及经济趋势制定了客观务实的工作规划,得到参会嘉宾一致认同。


分会成立至今,凭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精神,受到企业的高度好评,会员队伍每年都在壮大,本次有包括太阳雨集团有限公司,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加入到分会大家庭当中,并在会上为新会员进行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9291021191.jpg


嘉宾主题分享环节,企业研发骨干、市场分析专家、院校研究学者、工业设计大咖从不同角度对行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智能厨电研究院陈斌德院长做所《产品智能化创新》和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研究院朱世民院长所作《厨电智能化赋能烹饪数字化》的主题演讲展现了行业头龙企业在集成化和智能化方面的创新硬实力。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孙伟勇董事长的《中国厨房升级的嵊州模式+亿田模式》主题演讲全面阐述了嵊州集成灶产业保持快速发展的因素以及亿田的发展思路。郑州大信家居有限公司庞学元董事长所作《中国古代厨房器具(文物)看中国人厨房的演变及中国的厨房文化》分享通过一件件出土文物呈现出从古至今中国人所独有的饮食文化,令人叹为观止。


WPS图片拼图(1).png


杭州非同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杨腾飞总经理所作《小厨大爱——浅谈当前“年龄结构”下的厨电创新设计方向》主题分享针对不同年龄消费群体进行更具针对性的设计方案,解决了老中青三代人在厨电产品使用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西安交通大学刘小民教授的《基于仿生学设计的风机噪声控制技术》通过一系列科学论证为行业在降低噪声方面提出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郭梅德总裁《新周期下厨电产业发展趋势》演讲通过详细的市场调研和数据分析指明了为来厨电市场的用户需求以及企业的研发创新方向。一场场精彩绝伦的主题分享对行业发展和企业创新具有重要的参考借鉴意义。


WPS图片拼图(1).png


苏敬副秘书长所作高效净化环保之星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全面梳理了该项工作开展的原因以及至今所取得了成绩。从2014年首批吸油烟机产品的评选到2016年集成灶产品的纳入,一项项技术指标在逐届提高,说明该项工作在不断引导着行业整体的技术进步。


微信图片_202109291021192.jpg


互动交流环节,嘉宾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方太、老板、德意、大信、海尔、美的、火星人等企业代表分别就文化建设、研发创新、服务升级等不同角度发表想法,相互之间思想碰撞,为行业发展提出了全新的思路,全新的理念,全新的观点。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会议专门安排参会嘉宾参观南湖红色教育基地,感受百年党建文化,企业代表相继表示,要深入学习党建文化,坚定企业发展信心,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微信图片_202109291021194.jpg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