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质量标准
五标委信息 您的位置: 主页 > 质量标准 > 五标委信息
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厨卫五金分技术委员会委员换届会议暨2020年年会在厦门召开
2021-05-21 返回列表

2021年4月17日,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厨卫五金分技术委员会委员换届会议暨2020年年会在福建厦门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标准化处王笳旭博士、厨卫五金分技术委员会第二届主任委员石僧兰、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兼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柳润峰、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归洪波、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发、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小牧优品创始人林晓伟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陕西)有限公司、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检测机构、研究机构、认证机构、企业代表近百人出席大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标准化处王笳旭博士介绍了我国标准化发展工作的现状,对标委会历年的标准制修订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目前“十四五”开局之时的标准化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强标准体系建设,在稳定产业链、扩充市场中,对卡脖子类标准加强研究;二是进行标准化工作改革,减少普通类产品标准类的研制,充分发挥市场的主导优势,以解决行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三是鼓励加强制定团体标准的研制力度。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归洪波,作为标委会成立至今,三届委员会的见证人,充分肯定了标委会的工作,鼓励标委会在继续加强标准管理的同时,对外深化国际合作,通过标准“引进来”和“走出去”,推动厨卫五金领域国际市场竞争优势。

 

会上,第二届标委会秘书长林孝发为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厨卫五金分技术委员会做第二届工作总结汇报。

 

归洪波处长宣读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厨卫五金分技术委员会的公告,柳润峰为新一届主任委员,林孝发和谢明舜为副主任委员,林晓伟为委员兼秘书长,区卓琨和黄秋琼为委员兼副秘书长。

 

柳润峰主任委员对标委会下一步标准化工作的方向和思路提出了以下要求:

 

第一,完善厨卫五金标准化体系建设;第二,以标准化工作为基础,持续推动厨卫五金行业的“三品”战略,支撑行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的结构调整,加大五金产业的定制、智能及特殊人群相关的标准研制;第三,加强厨卫五金标准化人才队伍的建设;第四,提升标准化工作的质量水平;第五,逐步完善厨卫五金行业的配套标准,加强核心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产业技术基础等标准的制定;第六,充分利用标准支撑和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作用。立足国内大循环,以国内大循环吸引全球资源,用国际化的视野,加强国内外标准比对研究,提升我国厨卫五金标准水平,推进“同线高标优质”,提升我国厨卫五金的质量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全体委员通过了林晓伟秘书长所作的新一届《标委会章程》和《秘书处工作细则》的修改说明,以及第三届标委会工作计划。

 

会上对2020年标准化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同期,还组织召开了QB/T 5525-2020《厨卫五金产品有害物析出限量及测试方法》和QB/T 5524-2020《水嘴用阀芯》两项行业标准宣贯及《“TC工作平台-操作系统”及标准审查注意事项》的培训。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