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会员中心
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动态
万和斩获三项中国轻工联科技进步奖
2023-04-17 返回列表

近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在厦门召开中国轻工联五届三次、总社八届三次理事会,会上宣布了《关于2022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并举行颁奖活动。

万和瞄准行业消费场景痛点,以自身的科技创新实力,在此次颁奖活动中斩获三项科技进步奖。其中,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燃气增压技术在家用燃气灶上的应用研究”项目荣获二等奖,旗下广东万和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强绕流高能效新型翅片防堵换热器”项目荣获二等奖,“智能浴控器的研发及在燃气热水器上的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三等奖。

 

燃气增压技术,改善家用燃气灶烹饪体验

国内管道天然气部分区域因上游供气不足、气温变化、新楼盘入住率不足等问题,导致燃气压力不稳定,直接造成燃气灶火力不稳定、火力难以调控等问题,影响了用户的烹饪体验。

万和“燃气增压技术在家用燃气灶上的应用研究”项目通过对燃气压力控制的研究,在确保燃气灶符合相关安全标准的前提下,将燃气增压、稳压技术,浓淡燃烧技术,分段燃烧技术,自然吸气引射管的自动调节特性应用到燃气灶具上。该项技术于2021年就进行了科技鉴定,当时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图片1.png

图片2.png

目前,燃气增压技术已经应用到万和家用燃气灶JZT-H1L08X上,这是行业首款使用燃气增压技术的产品。其通过在喷嘴之前设置燃气增压+稳压部件,让燃烧系统更稳定,当外部燃气压力在500 Pa~5 000 Pa之间产生波动时,火力可保持在稳定范围内,可精准控火,高效激活食材本味;通过对燃烧器进行技术升级,可实现浓淡燃烧,达到降低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生成,对环境友好,让家中的空气更清新;中心火采用分段燃烧技术,最低热负荷可调节至250W,可满足用户多元的烹饪需求,既可以猛火爆炒,也可以极小火力炖煮及保温。

 

强绕流高能效新型翅片防堵换热器,减轻采暖炉保养维护负担

当下,随着中国人对生活品质的追求,燃气采暖热水炉成为普通家庭冬季采暖的“新宠”。 但是,由于中国天然气结构比较复杂,来自不同的气源地的“气质”成分略有不同,使得燃气采暖热水炉传统全预混换热器容易燃烧不充分,造成积碳、烟气管道堵塞等问题,需要每年对燃烧系统进行清理、保养,往往会产生较高的费用。

万和“强绕流高能效新型翅片防堵换热器”项目,针对行业难题和用户痛点创新研发,解决燃气采暖热水炉传统全预混换热器容易出现的烟气管道堵塞问题,并进一步提升换热效率。通过采用自主研发的强化烟气绕流高效换热技术、翅片式换热器防堵技术、高低温分段换热技术,整体设计实现强化烟气绕流高效换热、防止燃烧产物堵塞换热器烟气通道、降低换热器维护成本、提升整机寿命的效果。

 图片3.png

2021年12月,广东省轻工业联合会就已经通过了“强绕流高能效新型翅片防堵换热器”项目的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目前,该项目已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件。万和也已将本项技术应用于新一代燃气采暖热水炉,专家一致认可该产品安全可靠,节能省气,运行费用低,对市场前景普遍看好。

 

智能浴控器,提升燃气热水器调温的操作便利性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燃气热水器的使用舒适性、可靠性要求也日益提高。经统计,在浴室调温难是用户使用燃气热水器的一大痛点。

万和“智能浴控器的研发及在燃气热水器上的产业化应用”项目,就是为了解决这一用户痛点。该项目通过深入研究云协速配技术、多屏星链浴控技术、自适应云管续航技术,并将这些技术应用到燃气热水器的智能浴控器上,使燃气热水器的使用舒适性、可靠性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使燃气热水器操控可以实现远程操控,解决了用户在使用终端的调温需求,解决用户浴室调温难的痛点,极大提升了燃气热水器的操作便利性及使用舒适性,又能为消费者节省开支。

 图片4.png

2021年7月,广东省轻工业联合会也已通过了“智能浴控器的研究及在燃气热水器上产业化应用项目”的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产品整体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该项技术是在家用燃气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成果,也是万和顺应智能产品的普及趋势推出第一款双屏浴控型燃气热水器,目前应用该技术成果的燃气热水器已在全国进行推广销售,市场反响较好。

作为国内厨卫领域专业制造龙头企业及领先品牌,万和未来将继续坚持技术创新和智能化、数字化变革的发展方向,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的变化,持续引领厨卫行业的产品和技术升级,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造福全球万千消费者。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