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质量标准
质量标准信息 您的位置: 主页 > 质量标准 > 质量标准信息
《家用燃气灶燃烧器》标准通过审查
2023-03-13 返回列表

2023年2月14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了《家用燃气灶燃烧器》标准审查会。来自中国五金制品协会、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中国日用五金技术开发中心、国家燃气用具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出席了会议。参与标准制定的企业代表数十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柳润峰主持。



会议讨论通过了标准审查组名单,推举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彭世尼教授作为审查组组长并主持标准的技术审查,毕智涛为审查组副组长。



会议听取了标准起草组的汇报,对《家用燃气灶燃烧器》标准的框架及条款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究与讨论并逐条审议。


评审专家组认为该标准在起草过程中广泛征求和吸收了各方面的意见,标准送审材料齐全,适用性强;标准格式、条款内容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国家标准要求,技术指标科学、合理,试验方法可操作;并与其他相关标准协调一致。


据悉,本标准规定了家用燃气灶主燃烧器的术语和定义、分类、要求、试验、标识和说明。起草组根据家用燃气灶燃烧器的实际特点,参考了相关国际标准,紧密结合我国有关家用燃气灶的要求,积极借鉴行业多家部件和整机生产企业以及检测机构多年积累的经验,尤其在生产许可证实施和CCC认证实施工作实践中获得的知识,使得本标准具有较强的科学性、指导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标准的部分内容填补了国内外同类标准的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专家组通过该标准送审稿的审查,同时要求起草工作组按标准审查会专家审定意见进行认真修改上报,并尽快发布实施。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