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资讯中心
行业资讯 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阳江市五金刀剪行业协会召开会长工作会议
2022-09-30 返回列表

9月27日,阳江市五金刀剪行业协会召开会长工作会议,研究当前五金刀剪行业形势和应对措施,五金刀剪协会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换届选举工作。五金刀剪协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处负责人共32人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由五金刀剪协会秘书处负责人何计友主持,钟敏首先分析了当前五金刀剪行业的情况,他指出,由于外国库存多且受俄乌战争影响,欧美国家民众生活水平下降,今年下半年以来阳江市五金刀剪外贸订单急剧下降,很多企业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0%80%,未来预测普遍不乐观,企业要做好明年比今年更差更坏的思想准备,要及时发出2个信号:1.让企业(包括员工)充分认识到现在是非常时期,非常不容易;2.让政府知道企业非常困难。接下来会有一些企业引发一系列的负债等问题,因此企业要主动应对,主动作为:减轻支出,上班制度采取每周上52制,上43制,并成为常态,员工收入也会大大缩水,导致没法供子女读书和供房还贷等问题。五金刀剪协会建议政府纾困企业的建议:1.减税降费;2.降低企业用电价格;3.减免社保基金;4.减免残疾人基金;5.减免企业员工子女读书学杂费;6.加大信用贷款贴息贷款帮扶企业,不能对企业抽贷。钟敏还回答了解决工业用地历史遗留问题……常务副会长陈世添、谢兆星、甘述林、冯汝琼、梁改媛、钟小燕等以及副会长谭中明、莫仕栋、陈文湘、刘晋光、苏祖华、阮世兴、徐忠礼等作了发言讲话,会长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特别对一些小微企业、中间加工企业、租房企业、近年建厂房等资金压力大的企业以及行业抱团发展稳产业稳企业稳员工共度难关等提出了独到见解。

image.png

image.png

为做好五金刀剪协会换届工作,会长们积极推选钟敏继续担任协会第六届会长,会议鼓掌通过了阳江市五金刀剪行业协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由钟敏任协会第六届会长、李积回等12名常务副会长、谭开运等30名副会长、郑海发等27名常务理事、林文羡等24名理事、谭青山监事、何计友秘书长等的初拟人选。会议指出五金刀剪协会今后重点抓好换届工作,做好“品质刀剪,阳江智造”论坛、企业精益改善、员工技能培训以及参观交流活动等服务企业的有关工作。

WPS图片拼图.png

WPS图片拼图(1).png

接下来,五金刀剪协会秘书处将继续跟进,抓好落实。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