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质量标准
质量标准信息 您的位置: 主页 > 质量标准 > 质量标准信息
集中采购及类似用途厨房电器质量技术要求 食具消毒柜》、《集中采购及类似用途厨房电器质量技术要求 洗碗机》团体标准工作会议召开
2022-09-29 返回列表

2022年9月26日,《集中采购及类似用途厨房电器质量技术要求 食具消毒柜》、《集中采购及类似用途厨房电器质量技术要求 洗碗机》团体标准通过视频形式召开了工作会议

两项标准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与珠海采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牵头,主要起草单位分别是广东康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美的洗涤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柳润峰、珠海采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质量合伙人陈国龙、中国日用五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佟哲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华帝、方太、博西华、森歌等起草组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柳润峰主持。



据介绍,采筑是由万科牵头发起成立的第三方B2B建材采购交易平台。拥有万科在新产品研发、品质管控、供应链管理等领域超过30年实践成果,面向房地产行业提供标准制定、联合招标、质量检测等社会化服务的地产供应链协同发展新模式,提高行业采购透明度,推动绿色采购标准实施,带动地产供应链服务水平提升,通过共享优秀资源和管理经验助力供给侧改革。目前已汇聚超过5000家优质供应商,超过30万SKU,服务超过1000家客户,年交易金额超过2000亿。


在会上,柳润峰强调此次两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对协会来说非常重要,也是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重要举措。本次两项标准将更加科学合理化地针对用户需求提升关键技术指标,引入针对性更强的质量分级要求。集采标准拥有着天然的使用场景,不仅可以满足地产精装房商业综合体的采购标准需求,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还可以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和向往。通过标准的规范和引领,推动行业进行健康有序的良性竞争,从价格竞争回归到质量竞争、价值竞争,实现全行业产业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创造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陈国龙表示采筑将会尽全力推广集中采购系列的团体标准,使该系列标准在采购中发挥巨大作用。



柳润峰对起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本标准要系统解决地产企业集中采购无标可依的问题,因此标准的指标水平一定要确定好,在现有国、行标基础上进行提升,既要具有先进性,又要有针对性、适用性;全体起草组成员站在行业的高度,对使用本标准特殊用途的群体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要求;起草组各单位在要积极配合工作组的整体计划,保质按时完成本次制定工作,争取年底前完成全部起草工作。



会议期间起草组全体代表逐章节对食具消毒柜和洗碗机产品的集中采购团体标准内容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讨论,并对草稿提出了修改意见。本次会议对集中采购食具消毒柜和洗碗机产品团体标准制订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下一步各单位将根据工作安排,按照修改意见开展实验验证,数据收集等工作,尽快形成会后稿。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