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质量标准
质量标准信息 您的位置: 主页 > 质量标准 > 质量标准信息
《家用燃气灶具防干烧安全装置》团体标准研讨会召开
2022-08-23 返回列表

2022年8月19日,《家用燃气灶具防干烧安全装置》团体标准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图片


    该标准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委托国家日用金属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牵头,目的是最大限度地解决百姓日常生活中因干锅带来的问题。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柳润峰、中国日用五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毕智涛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深圳市特普生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久喜电子有限公司、华帝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智慧厨房电器有限公司等起草组单位的二十余名专家参会。会议由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日用五金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单智华主持。


图片


深圳市特普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慧代表东道主致辞,希望本标准能够引领行业,生产出更安全、更高效的防干烧灶具。


图片


柳润峰表示,随着老龄化人群使用灶具发生的事故愈发频繁,干烧问题一直困扰着消费者,给百姓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安全隐患。本着坚持生命第一的原则,为消费者排除安全隐患,灶具的防干烧功能愈发重要。去年,协会联同国家日用金属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针对防干烧问题开展了专项研究,把得到的大量的实验数据与使用情况报告作为本次制定团体标准的基础,同时本次团标制定也得到了行业众多龙头企业的重视。该团体标准的制定将进一步规范灶具防干烧行业的发展,使燃气灶具的整机厂及配件厂有据可依,为后续的产品发展提供可靠的理论基础和发展空间。相信此次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出台将成为灶具行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图片


柳润峰要求起草组摒弃门户观念,在大量数据验证的基础上,利用最先进的技术解决燃烧灶具的痛点,使本标准成为灶具产业发展的起点。


会议期间,起草组全体代表围绕着《家用燃气灶具防干烧安全装置》团体标准草案内容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下一步各单位将根据工作安排,按照修改意见开展实验验证,数据收集等工作,尽快形成标准第二稿。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