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质量标准
质量标准信息 您的位置: 主页 > 质量标准 > 质量标准信息
《高原地区用多功能锅具》团体标准通过审查
2022-07-06 返回列表

2022630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高原地区用多功能锅具》团体标准审查会。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等单位的领导以及国家日用金属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国家五金工具及门类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浙江)等相关机构和龙头骨干企业的二十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柳润峰主持。

图片

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厅长  王方红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轻工处处长肖杜宇在会上对标准起草组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她指出此项标准的制定,对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充分体现了团体标准制定灵活、发布快速的特点,希望标准在正式实施后,能够与西藏有关部门做好对接,使得此项工作更有成效,更好的满足西藏人民的需求,提高西藏人民的生活质量。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轻工处处长  肖杜宇

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郭翔在会上指出,工作组以满足西藏群众的生活需求、解决民生实事为导向,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善作为,结合西藏地区实际情况,分步实施,创新研发适合高原地区多功能的烹饪炊具,并结合现有标准,制定高原地区用多功能锅具团体标准,引导炊具行业在多元化、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参与标准制定的企业,可以在西藏地区研发出更多的好产品,来满足西藏人民的生活需求,提高藏区人民的生活质量。

图片

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  郭翔

 

柳润峰在会上指出,一直以来,各级党和政府高度关注保障和改善生活,尤其是对西藏地区农牧民的生活水平,总书记也是多次做了重要指示,为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西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特别是经信厅领导高度重视立足改善民生,满足高海拔地区人民对新型多功能烹饪炊具的迫切需求,提出了组织行业骨干企业的专业研发团队联合攻关开发适合高原地区人民使用的相关产品。该项目取得了初步成果,为保证产品的安全、适用、可视、美观、经济、便捷、美味、多功能等多项需求,特别提出标准先行。他要求各位专家,不忘初心,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并贯彻落实到标准化工作中,并且严把质量关,把这项工作高质量的进行下去。

图片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柳润峰


 会议讨论通过了标准审查组专家名单,推举国家日用金属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主任毕智涛作为审查组组长并主持标准的技术审查,来自检测机构、企业、院校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的专家听取了标准起草组的汇报,对《高原地区用多功能锅具》标准的框架及条款进行了审查,审查组专家认为,高原地区用多功能锅具作为家用压力锅的升级产品,在满足通用性能要求的基础上,适用范围由“铝及铝合金、不锈钢板材加工成型的家庭用压力锅”扩展到“铝及铝合金板材、不锈钢板材、金属复合板材或其他金属板材为基材加工成型的家庭用多功能锅”,使用功能从传统的蒸、煮扩展到煎、炒等多种功能,适用范围更加广泛,同时针对高原地区高海拔的环境下广大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增加了压力调节和提示装置、安全压力控制装置、开盖机构耐用性、可视装置(可视性能、耐热冲击性、压力破碎安全性)、快速冷却、档位、配件、底部平面、智能提示、多热源适用性等性能试验,有效保障了在高原地区使用产品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此标准的制定填补了行业空白,有效推动产品质量提升,为行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技术提升奠定良好的基础。该标准的技术指标科学、先进、合理、适用,评审专家组认为该标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悉,中国五金制品协会计划在近期发布本标准。



图片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