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会员中心
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动态
首届“万和杯”工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22-03-16 返回列表

图片7.png


2022年3月8日,由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佛山市工业设计学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万和杯“工业设计大赛终评答辩会在万和顺德高黎总部成功举行,标志着本届大赛圆满落幕。

 

图片8.png

万和电气总裁卢宇聪前排右三和出席大赛评审的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柳冠中教授前排左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石振宇前排左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汤重熹前排右二)、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荣誉会长杨向东前排右一等设计专家合影。

 

本届大赛于2021年11月启动,以“为Z世代而设计”为主题,经过精心的组织发动,共吸引了全国22个省市以及美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05所高校参赛,共收到参赛项目1225项。终评期间,万和电气总裁卢宇聪、副总裁杨颂文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同时也邀请到中国工业设计界的几位泰斗级资深教授及专家学者: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柳冠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石振宇、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汤重熹、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荣誉会长杨向东、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陈江、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卢世主等知名设计教育家莅临评审现场,联合主办单位的专家和设计行业组织代表也出席并参加评审。大赛的终审环节设置了令人耳目一新的“设计未来”共创工作坊,邀请入围决赛的项目团队来到万和,以入围项目的产业化深化落地和探索企业的未来新增长曲线为两大方向,与万和设计师一道,开展了高效有益的设计共创。


万和电气总裁卢宇聪在致辞中强调,设计是万和与消费者对话的新语言,在供应链、技术、材料、渠道日趋开放的当下,设计比任何时候更加重要,大力发展和运用工业设计,是企业未来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卢宇聪表示,万和将不断加大设计投入,持续举办设计赛事,不断提高万和设计的影响力,以持续创新,打造万和成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品牌。


在终评答辩上,出席评审的评委们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犀利的项目点评和互动。柳冠中教授指出,设计不是涂脂抹粉,设计是无声的命令、无言的服务,担负着引导和建立生活方式的使命。柳冠中表示,在本届万和杯工业设计大赛中看到一些亮眼的产品,更重要的是看到了服务模式的创新设计,提倡使用而不占有,勉励z世代大胆创新,打好设计基础,深入的体察生活,设计出合理健康的未来生活方式。


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陈江和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卢世主表示,首届“万和杯“工业设计大赛举办即成功,吸引海内外众多设计高校参加是很好的数量突破,在大赛作品质量上,建议可以与高校的的毕业设计课题相结合,以赛事链接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和实习就业,不断推动校企深层次的工业设计合作。


经过激烈的答辩与终评,大赛结果于本次会议揭晓,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及优秀奖十一名选手,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了颁奖。

 

 

据了解,本赛事于2021年6月启动,万和电气总裁卢宇聪与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胡启志代表两家单位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在建设万和工业设计中心、开展企业冠名设计赛事和举行“设计未来”共创工作坊等方面进行全面的合作,以设计创新持续赋能品牌建设。

 

 图片9.png


大赛进行了积极的筹备与推进,特别是经过主办方专家团队对多家高校的走访和宣贯,大赛的影响力和活力进一步提高。在此期间,主办方共收到参赛作品千余项,经过评委们初赛、终审、答辩等环节的层层筛选,多个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柳冠中教授表示,“设计赛事的目的在于带设计进企业”,万和杯首届工业设计大赛能为企业充分运用工业设计,掌握设计思维加油助力。


图片10.png


据悉,本届赛事的部分优秀项目,将有机会在2022年AWE展览上进行亮相。同时,主办方透露,“万和杯”工业设计大赛将持续举行,以品牌化思维,不断扩大“万和设计”的创新力和美誉度,以持续投入不断提高“万和设计”的影响力,深刻理解用户、匹配企业战略,为万和成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品牌持续赋能。


图片11.png 柳冠中教授、杨颂文副总裁为大赛一等奖颁奖


图片12.png 石振宇教授、汤重熹教授为大赛等奖颁奖


图片13.png 杨向东教授、周红石常务副会长为大赛等奖颁奖

 

图片14.png

高展辉会长、朱小纯女士为大赛优秀奖颁奖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