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展会专栏
展会信息 您的位置: 主页 > 展会专栏 > 展会信息
外贸回暖 补贴加码 中国国际五金展迎来新利好
2024-04-17 返回列表

2024年进入二季度,将于10月21日—2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五金展已经在国内外重点五金领域积极开展起招展招商工作,目前已有众多国内外行业知名企业踊跃报名参展。同时主办方也在面向消费市场开展推广活动,包括利用行业媒体和抖音等新媒体进行大范围宣传,进一步扩大了展会的国内、国际影响力,诚邀行业人士的到来。


图片


据了解,2024年CIHS总体规模将以12万平方米为基础,具体还将根据报名情况酌情增加,两大专题展——国际锁具安防门业产品博览会(CILS),中国国际建筑五金、紧固件展览会(CIBHS)继续同期举办。展品类别覆盖全五金产业链,并重点力推行业发展势头较强劲的五金工具及附件设备、紧固件、锁具、安防产品及配件、建筑五金、家居五金、园艺产品以及加工制造设备等,将为专业买家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和更为精准的选择导向。


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9308.6亿美元,增长5.5%。其中,出口5280.1亿美元,增长7.1%;进口4028.5亿美元,增长3.5%;贸易顺差1251.6亿美元,扩大20.5%。数据的良好表现一方面是市场的进一步复苏,另一方面,稳定的外贸政策也助力了进出口数据的回暖。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对外发布通知,推出6项政策举措优化外汇业务流程,进一步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有专家认为,当前国际经济形势逐步转暖,外需持续拉动我国前两月出口回升,加之国内稳外贸政策持续发力,我国出口产品竞争力显著增强,货物贸易将继续提质增效。


图片


外贸的良好表现给CIHS带来了更多利好。调查表明,来中国国际五金展参展的企业外贸业务市场占比较高,外贸的回升让企业更加积极参展,更加广泛地寻求和扩展海外市场。与此同时,稳定的外贸政策有利于企业在进行国际贸易时能更好地预测和管理汇率变动带来的成本和收益,降低了企业经营的不确定性,也将为企业提供稳定的交易环境,减少汇率风险,使企业更愿意扩大贸易规模。系列情况给广大参展企业带来了更多的信心。


图片


政府财政对展会的不断投入,也给中国国际五金展带来了更多机遇。目前,浙江、广东、河南等多省份对参加中国国际五金展的企业给予不同程度的政府补贴,尤其是浙江地区,杭州、余姚、永康、宁波等市对参加中国国际五金展的财政补贴幅度比较大。


图片


作为五金行业的核心专业展会,CIHS 一直坚持市场导向和技术导向的定位,致力于帮助企业展示推广名优特新产品和新技术、新场景、新业态,促进行业的贸易、交流与合作,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2024中国国际五金展又将是工具、锁具、建筑五金、紧固件行业一次新材料、新产品、新技术的舞台展示,国内外行业知名品牌将大展风采,尤其是同期举办的中国国际锁具安防门业展,中国国际建筑五金、紧固件展,在原有的基础上会持续扩大外延,形成更加完整、牢固的展品链条。同时,CIHS2024也将一如既往地培育和展示各地产业集群。中国五金之都(永康)、中国工具五金(旋具)产业基地(建德)、中国工具产业基地(金华)、中国工具五金生产基地(临安)、中国五金制品产业基地(小榄)、中国丝网之都(安平)、中国玛钢管件产业基地(太谷)、中国挂锁产业基地(浦江)、中国五金制钉产业基地(隆尧)等多地的五金行业产业集群再次为展会增添亮色和成色。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