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质量标准
质量标准信息 您的位置: 主页 > 质量标准 > 质量标准信息
《家用集成水槽》团体标准审查会云会议正式召开
2021-11-24 返回列表

2021年11月18日,受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委托,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日用五金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组织召开了《家用集成水槽》团体标准审查会,受疫情限制,本次会议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柳润峰、中国日用五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毕智涛、西北工业大学副教授史延东、国家五金工具及门类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浙江)副院长杨震炯等7名专家及参与标准制定的浙江爱尔卡厨卫科技有限公司等共计二十余名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日用五金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单智华主持。


图片2.png


会议首先充分讨论并通过了标准审查组名单,共同推举中国日用五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毕智涛作为审查组组长并主持标准的技术审查。然后,在会议过程中,审查组听取了标准起草组的汇报,对《家用集成水槽》标准的框架及条款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究与讨论,由审查组对该标准送审稿进行了逐条审议,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


图片3.png


会议最后阶段,审查组专家认为《家用集成水槽》团体标准的编写符合国家标准化的相关要求,标准内容符合我国现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与现行的相关标准协调一致,内容严谨、合理、科学、适用、可操作性强。同时,审查组专家在会议上提出,家用集成水槽作为家用水槽的升级产品,在满足通用性能要求的基础上,还要对产品的功能分类、设计要求、结构、排水机构、承载性能和电气安全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并增加排水机构防堵试验、以及集成水槽在非正常状态下(溢水或排水管故障时)的电气安全性能试验,有效保障产品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然后,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标准送审稿的审查,同时要求起草工作组按标准审查会专家审定意见进行认真修改,并尽快发布实施。


图片4.png


《家用集成水槽》标准技术指标先进合理,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这项团体标准的制定良好地填补了行业空白,有效推动了企业产品质量的提升,为促进中国五金制品行业良性、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行业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