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基地建设 您的位置: 主页 > 网站首页 > 基地建设
中国铸铁锅之都(郏县)
2020-08-12 返回列表

中国铸铁锅之都(郏县)

铸铁锅产业是郏县的传统优势产业,全县共有铸铁锅企业25家(全国同类企业前10名中有5家在郏县),配套企业36家,产品覆盖高、中、低档各类铁锅50余个品种580余个规格,年产铸铁锅

简介          ∨

 

      



       铸铁锅产业是郏县的传统优势产业,全县共有铸铁锅企业25家(全国同类企业前10名中有5家在郏县),配套企业36家,产品覆盖高、中、低档各类铁锅50余个品种580余个规格,年产铸铁锅7000多万口,占全国总量的2/3以上,产值近30亿元,占全国同行业比重达65%,形成了以铁锅研发、铸造、检测、销售等较为完备的产业链。

       郏县铸铁锅产业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先后经历了7次技术革新(翻砂、半机械化压铸、超硬质模具压铸、氮化技术、不粘边、真不锈、搪瓷技术),目前拥有全国最先进的工艺流程。现有华煨、华邦、中帅、美伊、盛华等10余个自主品牌,其中,华邦、中帅等公司凭借着良好的信誉和优质的产品先后荣获河南省著名商标、河南省名牌产品等称号。此外,多家铸铁锅企业与“爱仕达”、“美的”、“苏泊尔”、美国派拉蒙、法国弓箭、韩国现代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有着稳定的供货合作关系,产品远销美国、德国、韩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轻型铸铁锅外贸业连续三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

       近年来,郏县全面推进铸铁锅产业环保提标改造,对辖区铸铁锅企业实行“三拆三改”:拆除旧厂房,建设标准化厂房;拆除燃煤冲天炉,建设电能中频炉;拆除环保不达标设备,改为环保达标设备,完成了铸铁锅企业和抛光企业生产环节脱硫除尘、煤改清洁能源等环保改造任务,确保企业排放达标。同时,以全面实施国土绿化行动为契机,完成1200亩植树造林计划,打造5.5公里乡道绿化带,3.3公里焦桐线生态廊道绿化带和青龙河两岸绿化带,园区森林植被覆盖率达到40%以上,以节能、降耗、减污、增绿为目标,着力打造花园式工厂,园区铁锅及配套企业全部完成绿色化改造。

       为促进特色产业集群化发展,郏县铸铁锅园区于2016年委托专业机构,编制了《郏县铸铁锅产业园发展规划及核心区规划设计(2016-2030年)》,明确了铸铁锅产业园的具体位置及规划用地面积,设计了园区总平面图、效果图和供电、交通、给排水等。同时,郏县铸铁锅产业园每年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国际的各种五金、厨具展会,通过组团参展,打响郏县铸铁锅在国内国际上的行业品牌力。为进一步扶持铸铁锅产业发展,郏县人民政府出台了《郏县进一步扶持铸铁锅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对铸铁锅产业在财政支持力度、完善税收扶持政策、土地优惠政策、收费优惠政策、人才鼓励政策等方面对相关部门进行了具体的要求,有效推动了郏县铸铁锅产业的发展壮大。

       目前,郏县进一步加大对铸铁锅产业的支持力度,明确“十四五”发展目标,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发展空间,推动铸铁锅产业转型升级;鼓励企业创新和録色发展,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产品品质,引导企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增强产业核心竟争力;树立自主品牌观念,充分利用好国内外厨具展览展示交流平台,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提高郏县铸铁锅产品的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和区域品牌影响力;注重标准化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不断完善研发设计、检验检测、电子商务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区域经济发展,为我国铸铁锅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