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展会专栏
德国科隆国际五金博览会 您的位置: 主页 > 展会专栏 > 德国科隆国际五金博览会
2011德国科隆亚太五金采购交易会展示成果汲取养料
2011-03-14 返回列表

     3月7日,2011德国科隆亚太五金采购交易会—家居、园艺产品博览会(ASIA - PACIFIC SOURCING FAIR)如期举行,本届展会80%的参展企业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等地区以及少数印度企业。据了解,参加此次展会的企业对展会收获表示满意,每家企业都有采购商前来洽谈,产品也获得了国外客户的广泛赞誉。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秘书长吕基英率团参展。

     本届展会的亮点出现在今年新增加的精品展厅上,该精品展区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和科隆展览(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主办方从600多家初选企业中筛选了31家企业的56件产品进入精品区展示,展示的主要产品有:工具、丝网、锁具、防护用品等。这些产品品质好、技术含量高。通过选优、推优、展优,使这些优秀产品和优秀企业树立了良好的产品和企业形象,也代表了不断提升中的中国五金制品形象。此外,台湾、香港产品在产品设计、创意方面普遍更接近欧美国家水平,更适合于欧美西方市场,其技术与设计功力值得中国企业学习借鉴。从展会热点也可以发现,近年来,在欧美随着发达国家的建筑类五金产品设计以容易安装及维修为主,可自行装配产品及工具持续受到市场欢迎,并成为五金相关市场的新宠。相信在未来,我国企业也会从中获得启发,配合新思路、新技术,秉以专业化、国际化、精确化水准的不断提高,将我国建筑五金产品带入更加智能化、人性化的发展道路。

     除此之外,科隆展会还让我国企业看到了全球五金科技的发展趋势—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使用极大的提高了生产力,推动并加快了社会的进程。对五金产业而言,新材料不仅提升了五金产品的质量与性能,也引领了行业潮流,五金新材料的研发和运用更是大大推动了新品智能化、现代化的进程。同时在新的设计理念的指导下,五金新品更是充满着迷人的魅力。科隆五金展的诸多创意使我国企业意识到"科技创新"是五金行业发展的关键。确实,科技创新已经成为社会进步的代名词,成为人们的一种理念。近年来中国五金产品制造业虽然取得了快速的发展,但在全球五金贸易总额中我国所占份额的比例却很少,究其原因是我国五金行业科技水平落后于世界五金诸强,我们的五金产品还处于档次低,价位低的尴尬境地。这种差距一方面带来发展的重重阻力,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巨大的市场潜力,只要我们深耕细作,转型提升自身的实力,中国五金企业做大走强的路依然开阔。科技创新已成为中国五金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以科技创新为前提,才能到国外的五金市场显示自己的优秀技术和质量。

     除了展示自身实力、推介产品、品牌,中国企业还带着学习的态度参加了此次展会,通过不断学习国际上的新技术,增加自身研发能力,持续提升自身实力,来全面提高企业在国际市场中的竞争力,并立于不败之地。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