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质量标准
质量标准信息 您的位置: 主页 > 质量标准 > 质量标准信息
《“领跑者”标准评价要求 淋浴房》、《“领跑者”标准评价要求 浴室柜》两项团体标准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厦门召开
2021-05-21 返回列表

 

2021518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在福建厦门组织召开了《“领跑者”标准评价要求淋浴房》和《“领跑者”标准评价要求浴室柜》团体标准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柳润峰、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建材所所长谢明舜出席了会议。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中山德立洁具有限公司、恒洁卫浴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玫瑰岛卫浴有限公司以及相关企业代表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柳润峰主持。
 

 

柳润峰向起草组介绍了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在2020年开展的4项产品领跑者工作的情况。领跑者工作是经国务院同意,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的一项重要工作,目的是通过高水平标准引领,增加中高端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鼓励性政策。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在2020年开展的家用燃气灶具等四项产品的领跑者评价工作的基础上,今年将启动淋浴房、浴室柜等八项细分品类的领跑者工作。
 

柳润峰对起草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起草组成员要有高度的责任心,站在行业的高度,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认真制订标准。二是要求起草组认真研究行业的技术现状和市场需求,严格把控各项评价指标的范围和水平,其中核心指标要严格按照先进水平占行业前20%,一般水平50%,基准水平70%来把关。三是强调领跑者制度不是普惠制,通过标准的制修订工作要保证只有优秀的企业、先进的标准、优质的产品最终入围领跑者。
 

厦门卓标厨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工陈良权对标准起草工作进行了介绍。起草组本着对行业、对标准高度负责的精神对《“领跑者”标准评价要求淋浴房》及《“领跑者”标准评价要求浴室柜》的技术框架、核心指标、创新指标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对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
 

 

根据工作安排,各单位将按照本次会议整理的修改意见进行实验验证、数据收集,并在规定时间内反馈至起草组。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